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的”司机遭抢 身中33刀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田永丽实习记者解晨红)4名平均年龄18岁的小青年因“缺钱花”,结伙持刀抢劫一名“摩的”司机,致其身中33刀身亡。直到被抓接受问讯,这些小青年都没意识到闯了大祸,以为他们交钱就没事了。

  7月4日晚11时许,有人在西安市未央区三桥街道办事处贺家村工业园附近发现一位血肉模糊的男子,已没了任何声息,便赶紧报警。接警后公安未央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勘查,
此人已死亡,身中33刀,手几乎被砍断。33刀均无致命伤,死亡原因系创伤性失血休克。通过死者身上一部手机,警方了解到死者姓齐,22岁,永寿县人,暂住在西安市莲湖区孙家围墙,平日以开摩托车拉客为生。据其家人讲,当晚6时许,齐某吃过晚饭后,便骑着摩托车出门,一直没有回家。

  民警对周围排查过程中,有人反映三桥街道办正义纺织公司附近,有一个敲诈、抢劫学生的团伙,其成员多为外来暂住人口,他们昼伏夜出,常去舞厅玩。

  7月10日晚,蹲守在正义纺织公司一舞厅外的民警发现一群与知情人提供特征相似的小青年。警方当即抓获了其中3人。据3人交代,齐某确系被他们抢劫,参与者除他们外,还有一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刑某19岁,最小的谢某17岁(在逃)。当日中午,4人因身上总共只有20元,而合谋抢劫,就买了2把菜刀,带了一把匕首。四人约定由他们中一姓郭的人先去土门附近找“摩的”,诱到贺家村工业园后再行抢劫。齐某载着郭某骑车到达后,郭某假装掏钱,其他人则一拥而上,拿刀乱砍。随后,4人四散逃离现场,刑某将摩托车骑回位于长安区杜曲镇的老家。

  警方了解到,事发时曾有附近住户听到过呼喊声,但以为是打架闹事而未予理会。

  在接受问讯时,刑某等人还问民警:“我啥时候能出去?是不是交钱就行了?”办案民警叹息,他们根本没有法律意识,很无知,而且自以为没犯多大的事,砍人后就没有想过造成的后果。目前,刑某等3人已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