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寿百名营销员获股票增值权 一位高手获8888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线打拼的保险营销员,也有机会和公司高管层—样“享受”到股票增值权带来的收益——日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就“首开先河”,宣布对100名明星营销员授予95.88万股的股票增值权。据了解,受此殊荣的营销员中,在江苏省范围内共有4名。

  首次股权激励营销员

  “股票增值权,通常与无附带要求的股票期权同时使用。”中国人寿总公司企划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它的设计原理与股票期权近似,但差别在于:在行权时,经营者并不像认购期权形式下要购入股票,而是针对股票的升值部分要求兑现。

  记者了解到,对于保险业来说,作为股权激励机制方式之一的股票增值权并不是新鲜事物。早在2003年海外上市时,为了将中国人寿管理层的利益与其为股东创造的价值联系起来,中国人寿设计了一套薪酬制度,其中就包括股票增值权。而其2005年年报公布的信息也显示,首批获得股票增值权的公司高管总共有68名,共407万股,占总股本的0.02%。

  而对营销员授予股票增值权在国内尚属首次。中国人寿总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此次100名作出突出贡献的销售精英,获得股票增值权总股数为95.88万股。

  据悉,中国人寿的股票增值权授予不涉及任何新股发行,对公司股东并没有摊薄的影响。

  授予后就已大幅增值

  能从全国几十万的国寿大军中脱颖而出,这—百名营销员的身份不简单。据悉,此次股票增值权的授予范围,包括国寿销售精英俱乐部中的钻星、金星、银星会员以及部分省公司优秀个人代理人。

  记者随后从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了解到,在此次获赠股票增值权的营销员之中,江苏公司共有4位,而这4位都能用“顶尖高手”来形容。

  在4人当中,唯一一位来自南京的营销员是在业内被称为“龚大户”的龚锡平。当记者拨通她的手机时,她刚刚下了北京开往南京的火车。“全国100名营销精英中,只有4位有特殊贡献的国寿营销员每人获得了18888股股票增值权,其余每人得到了8888股。”

  现任中国人寿南京市公司直属营销部副经理的龚锡平向记者透露了一些颁奖时的细节,她告诉记者,“这批股权都是中国人寿在香港上市的港股,虽然无法在市场内直接交易,但公司给我们的股票增值权授予价为6.83元港币,而现在公司的股价已经涨到了1/2元多了。”这也就表明,这批股票增值权刚刚拿到手,营销员们就盈利了。

  激励作用显而易见

  从公司高管和特殊人才,进一步扩展到营销员中的优秀人才,保险公司对股票增值权激励的初衷,是调动营销员的工作积极性,坚定他们终身从业的信心。

  “股票增值权的激励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高级经济师余志远表示,这种激励制度更容易使营销员们产生企业归属感,对整个队伍来讲都是一种非常的鼓励。

  “目前保险公司和营销人员都签的是代理合同,对于营销员们也多是采取佣金、奖金等方式进行激励,这种激励方式却可能导致营销员的短期行为和道德风险。”余志远认为,中国人寿此次实施股票增值权激励,不仅有助于增强保险公司的员工凝聚力,更会提升营销人员的信心。

  而龚锡平也表示,股票增值权带来的并不仅仅是荣誉。“回来以后,要天天关注股价了!”龚锡平笑言,之前虽然也知道公司的股票走势不错,但具体股价是多少并不关心。“如今,自己的利益也和股价息息相关,当然要天天看盘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