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对哲学社会科学教研骨干进行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40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冯骥

  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教工委、教育厅举办的西藏首届区直高等院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18日下午在拉萨正式开班。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英杰出席开班典礼
并讲话。吴英杰说,举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对引导全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正确认识西藏发展稳定形势,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建设高素质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队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举办这个研修班是落实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任务的需要;是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西藏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来统领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是西藏意识形态领域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需要。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搞好研修工作,努力取得成效。

  吴英杰要求,要通过集中研修,在增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统领哲学社会科学的自觉性上取得新的成效。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西藏首先要解决好祖国观的问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祖国观。要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上取得新的成效。西藏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两大任务:一是正本清源。要把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说清楚、道明白。二是指导实践。要深入研究和回答西藏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要在注重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学风建设上取得新的成效。

  据悉,参加首届研修班的是来自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自治区党校、自治区直属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骨干54人。从今年开始,西藏将分批对高校和社科研究系统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进行系统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