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一的哥创未交罚款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06 青年时报

   《华商晨报》昨23时26分讯 昨天,的哥彭月华违章被交警拦下后,他的违章记录让交警吃了一惊。

  从2001年6月14日到2005年9月21日,驾驶员彭月华累计24项交通违章罚款未交,驾驶证累计记分162分!

  一个不光彩的沈阳纪录产生了———罚款加滞纳金累计近7万元。

  备感懊悔的彭月华现已被行政拘留。

  的哥违章24次未交罚款

  昨日7时55分,在南顺城路巡逻的沈河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刘志辉看见一辆出租车违章调头后违停载客,他立即将其拦停。

  “这条路全线禁停,再加上你违章调头,触犯了《交通法》中的两条。请出示驾驶证吧。”刘志辉给违章驾驶员敬礼后说。

  当违章驾驶员将驾驶证递给刘志辉后,刘志辉发现这照片的背景颜色和正规制式的不一样,随即掏出警务通,上网调档。

  按照驾驶员的身份证号码,他在网上登记的驾驶证档案号和这本驾驶证的档案号不符,“这说明他的驾驶证有伪造嫌疑。”接下来的记录更让刘志辉吃惊:从2001年6月14日到2005年9月21日,驾驶员彭月华累计24项交通违章罚款未交,驾驶证累计记分162分!刘志辉立即将其带回大队,并暂扣车辆。

  交不起罚款的哥要改行

  在沈河交警大队,面对即将受到的处罚,有着近30年驾龄的彭月华认为自己有些冤枉。

  “第一次被罚,我把罚单交给车主了,他说替我交,谁知道他把单子丢了,直到驾驶证年审的时候我才发现。可那时候距交罚款的日子也过去半年了,我就寻思着等换证时再说。”

  等到换证的时候,彭月华去了位于八棵树的驾管处,没想到被告知驾驶证已经被冻结,需要补交3000多元罚款加滞纳金,然后重新考试,他犹豫了。期间,在驾管处外巧遇“高人”,便动了心眼。“那人跟我要了3000多块钱,说能搞定。”彭月华不断拍打着大腿。

  沈河交警大队政委陶枫劝告他说:“你的违法行为已经很严重了,如果要想继续开车,就要补齐罚款和滞纳金,然后到沈阳市交通安全学校入学培训一周,持‘培训证’到驾管处考试,合格后,3个工作日清除记分分值,否则终身不能取得驾驶证。”

  然而,面对着近7万元的“大单”,彭月华表示无能为力,他决定,今后不开车了,改行。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