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平渠再添5 .6万平米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07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和平渠改造工程中规模最大工程——风华园工程正式开工,预计9月20日完工。届时和平渠大寨闸处的河滩绿化带将再向南延伸700余米,并新增5.6万平方米水面。

  投资1600万元的风华园工程位于和平渠大寨闸东侧区域,与下游的大寨闸至珠江路段改造工程相接。工程设计界限北至河滩路绿化带,南至南郊货运场围墙,东至河滩快速路,西至现状和平渠,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其中1号水源地占地7万多平方米。风华园南北长
约700米,东西最宽处约300米。

  该工程建设利用和平渠与水源地间空地开挖成湖面,并结合自然生长树木和水源地保护区现状,增加11.5万平方米的绿地。渠道改造采用人工水岸和自然水岸相结合形式,将此段和平渠扩宽成一个面积达5.6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并点缀水生植物。同时,利用南北地形高差形成跌水,水深保持在0.6至1.2米。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风华园是自2003年首府实施和平渠改造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项工程,作为城市南部窗口的第一水景将为市民提供一处休闲观光的生态公园。”

  和平渠全线改造工程

  今年和平渠全线改造工程已开工4个,分别为珠江路至大寨闸段、新医路段、青岛路段、风华园工程。第五个改造工程——八一闸下游6公里两水面改造工程预计8月20日左右开工。明年,首府将开建位于和平渠河南路至卫星路段的怡水园,这是和平渠全线改造的最后一个景观工程。随后将转入部分渠道的局部小改造。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苏军亚 实习生毛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