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小区上演“风水暗战” 各祭法器震慑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07 国际在线

  张家挂镜子对着李家,李家便用啤酒瓶造“炮筒”回应张家,没想到张家增加“兵力”,再挂一面镜子,李家似乎也不甘示弱,考虑是否再架一门“大炮”,以驱赶镜子带来的“坏兆头”。真让人难以置信,一场如此稀奇古怪的“风水暗战”,竟然发生在现代居民小区。

  在广中西路999弄嘉茵苑里,一业主在平台上用3个啤酒瓶筑起一门“大炮”,特别
引人注目。原来,这不是业主用来装饰的,而是为了对付200米之外灵石路888弄一户人家阳台上的镜子。昨天,房屋主人葛先生告诉记者,去年购房时上家反复叮嘱,屋内其他设施都可改造,唯独这“啤酒瓶大炮”千万不能挪动,因为这是风水先生点的“良位”,专门针对那面妨碍风水的“镜子”,从而破掉对方的“局”。

  实际上,受“镜子”折磨的并不只是葛先生。近期,还有不少读者致电晨报热线,反映自家被对面住宅阳台上悬挂的镜子照射,感觉很不舒服。

  竖起“大炮”回击高悬“明镜”

  昨天,接到读者反映“嘉茵苑里有一门风水大炮”后,记者找到了业主葛先生,了解这门“大炮”的由来。

  在他家楼顶平台上,用水泥、3个啤酒瓶建起的“大炮”特别醒目,炮口正对着200米开外一户住宅的阳台,那个阳台上隐隐约约挂着一面镜子。那房子属于灵石路888弄小区,与嘉茵苑隔着一个花园,需要穿过两个路口才能到。而正对着葛先生家阳台的那户人家窗户紧闭,还拉着窗帘,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镜子。

  葛先生告诉记者,去年选择婚房时,自己看中了嘉茵苑这套复式。“看房时,我在顶楼平台的角落上发现用水泥、3个啤酒瓶砌起来的大炮,3个瓶口就是3个炮口,都对准同一个方向。我起初还以为是上家装修时用废品做的装饰,觉得创意不错。但等到接收房子时,上家神秘兮兮地将我拉上楼顶平台,小声说:‘有件事情我一定要关照你,这个啤酒瓶大炮千万不能拆,这个是避邪的,我是特意请人来砌的,大炮就是冲着对面的镜子造的’。”

  对此,上家还特意作了一番解释。当初,他无意中发现远处楼房有一面镜子正好将光照到自家平台,于是特意请风水先生到家里“出谋划策”,风水先生转了好几个圈,认为这房子的房角正好冲着对面房屋的“软肋”,对面那户人家为此装了一面镜子把“坏兆头”照过来。风水先生让他不用担心,只要在平台死角上造一门“大炮”,就可以把“坏兆头”轰回去,把镜子反照的功能破掉。在风水先生指点下,“炮口”正对着那面镜子的中心。上家一再告诫葛先生,自从在风水先生指点下造了这门“大炮”后,他一家人都很太平,所以这“大炮”事关风水,千万不能挪动。

  26岁的葛先生原本对所谓风水并不在意,几次都想把这个“大炮”拆除,但家里老人一再叮嘱他,风水这玩意儿不能随意破,否则会出事情的。而一件偶然的事情,让葛先生彻底放弃了拆除风水大炮的打算。“有一次我在平台上散步,无意间发现对面阳台上竟然增加了一面镜子,变成了两面镜子对着我家。我一下子生气了!明摆着,对面那户人家发现了这里的大炮,就想用第二面镜子把坏兆头再次照过来。”他说,自己现在正在考虑,是不是要再架设一门“大炮”,把对面的第二面镜子也轰掉。

  “你和对面那户人家联系过吗,了解对方在阳台上挂镜子的意思吗?”记者问。“不用联系,家里老人都说挂那镜子的人没安好心。”葛先生回答说,自己正打算联系风水先生,看看如何破掉对方设下的“局”。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