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浙江省最大的污泥焚烧处理项目昨天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 把污水处理厂排出的污泥通过焚烧后再进行发电,是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城市垃圾、污泥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的有效方法。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全省最大的污泥焚烧处理项目在北仑明耀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内动工建设。

  据了解,污泥一般按传统都运到生活垃圾填埋厂填埋,不仅与生活垃圾抢占空间,而且在雨季更是难以填埋。另外,污泥填埋后,其污水渗透到地下,也对地下水造成了破坏
。根据多方调研论证,处理污水处理厂产生污泥的最佳途径就是利用热电厂现有的设备,将其改造后进行焚烧处理。

  据悉,北仑污泥焚烧处理项目总投资600万元,一期将于11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一期污泥的日处理量将达到200吨,规模为全省最大。该项目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焚烧污泥主要有四大优点: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目前,该污泥焚烧处理项目已经与岩东污水处理厂签订协议,所有岩东污水处理厂的污泥都将被送到明耀环保热电有限公司进行焚烧处理。

  (记者李廷振通讯员谢小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