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13岁女生考上科大少年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30 今晚报

  据新华社合肥7月18日电 (记者代群)在前不久结束的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复试中,来自安徽天长市的13岁女生王安简被顺利录取,成为今年科大少年班录取的年龄最小的考生。

  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班主任陈卿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经验,年龄偏小的学生入学后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能否承受少年班激烈的竞争以及学习和生活压力。“少年班里个个都是尖子生,分数已经成为过去,必须让学生保持一颗平常心,请不要给他们太大压力!”

  据悉,王安简小学只学了4年,初中和高中各读了两年。被老师们一致评价为“品学兼优,智力超群”。然而,成功等于1﹪的天赋加上99﹪的汗水,用她自己的话说:“好成绩并不是光靠聪明就能取得的。”对于已经取得的成绩,王安简的父母希望她能忘记过去的荣誉,像她的名字那样,在少年班里平平安安成长,简简单单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