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亲近人士称陈水扁在等翻本机会 下台不是选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在执政地位出现空前危机之际,陈水扁近日密集约见民进党党政高层和“独”派人士会商,听取建议。据一名与陈水扁深谈过的人士透露,在陈水扁的思考里,并没有“下台”的选项,他对“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都有对策。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最近多位曾与陈水扁谈话过的人士,对赵建铭涉及的内线交易案,口径皆渐趋向“乐观”。亲扁人士指出,这段时间陈水扁花了相当多时间钻研“内线
交易法”,认为以现行“法令”,女婿赵建铭的内线交易官司不见得会输,只要“忍到”赵建铭一审无罪,就是翻本的机会。

  亲扁人士强调,对于赵建铭的案子,陈水扁称“绝对没有介入干预司法办案”,但他也不讳言,台检方在办案期间,确实“有人太过体察上意”,反而让案情陷入复杂化。

  亲扁人士说,陈水扁的头脑很清醒,逻辑很清楚,他知道手上的筹码,跟赵建铭内线交易案的发展有一定程度的关连。从与陈水扁言谈过程中,可以感受到,陈水扁认为,该案一旦开庭,赵建铭不是没有胜算,一旦赵建铭一审被判无罪,陈水扁相信他就有谷底翻身的机会。

  亲扁人士说,陈水扁当着民进党“四大天王”问他该不该“下台”,“当然就是在告诉你们,我并不打算下台”。他表示,陈水扁始终思索的都不是他的“去留”问题,因为“下台”根本就不是他的选项。陈水扁的精神、意志力、战斗力都还很强,他对“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都有对策,只不过现在的他,就像个“一人部队”,自己带头打仗,而且还打算拚到底。(雨暄)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