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出现新型抢劫手段 拉人上车 抢劫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广州上午电广州出现新型抢劫犯罪方式——抢劫团伙将在路边行走的人突然拉上面包车,驶离事发现场,并在车上实施抢劫、强奸、故意伤害等。事后将事主抛弃在偏僻路段。警方投入大量人力侦破此类案件,共打掉了14个拉人上车的抢劫团伙。

  警方前天透露,一种新型的抢劫团伙今年出现并突然多了起来。这种抢劫团伙开着盗抢来的面包车,在市区道路上游荡,发现有单身男子或女子在路边行走,突然靠近路人,
打开车门,在短时间内多人合力将路人拉上面包车,随后驶离事发现场。而在面包车上,团伙成员将事主制服,用胶带封着嘴,然后将其身上财物抢走,搜出银行卡就以殴打、伤害等手段,逼使事主说出密码。事后将事主抛弃在偏僻路段。

  警方透露,今年上半年的一天,事主正将自己的小车停在天河棠下路边等人,细心的事主还将所有的车窗和车门上了锁。突然,一辆白色面包车急速停在事主车旁,事主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面包车上下来几名男子,手持重物一下敲碎事主的车窗,从里面打开车门,将不知所措的事主拉下车,并塞上面包车,关门之际,事主已经被其他男子用胶带封住嘴打昏,醒来时发现身上财物全部被劫,自己被扔在一个沙井内,而丧心病狂的作案团伙还没忘将沙井盖封回去!

  据悉,这种犯罪手法对事主而言突如其来,很难反抗,被强拉上车后,事主甚至可能遭到强奸、故意伤害等。上半年,广州共发生124起此类案件,警方投入大量人力侦破,共打掉了14个拉人上车的抢劫团伙,二季度案发数下降至35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