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捡张身份证成了杀人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31 江南都市报

  一男子昨在南昌火车站因冒用身份证惹麻烦

  本报讯熊魁、记者徐明、实习生刘才梅报道:捡到他人身份证自己使用,没想到所捡身份证是一名杀人逃犯抛弃的。 昨日下午,一男子因使用杀人逃犯的身份证,在南昌火车站被警方当成杀人逃犯抓捕。

  昨日下午4时许,南昌火车站民警在出口处例行检查。当值勤民警拦住一名外地男子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该男子很 自然地从行李中拿出了一张身份证,民警通过对讲机进行网上比对,发现此人竟涉嫌一起故意杀人案,已被列为网上逃犯。于 是,立即将其抓捕。可审讯时,这男子连称他是无辜的。

  “我们从你身份证上查知,你是网上杀人逃犯,你还想抵赖?”这男子听后交代说,他用的身份证是别人的,他是江 西婺源人,并不是身份证上所显示的湖南郴州人。经过调查核实,这男子姓胡,是江西婺源人,曾在广州打工多年。

  另据交代,他一年前在广州打工不慎遗失身份证,准备回老家补办一张。当他请好假收拾东西回家时,在路边角落里 看到了一张别人遗失的身份证,他发现这张身份证上的男子不但年龄与自己相仿,而且相貌也有几分相似。于是胡某打消了回 家补办的念头,使用这张捡来的身份证应急,用了一年多从未被人发现。直到现在被南昌铁路民警查出才知道,这张身份证原 来是一名杀人嫌犯的。胡某虽然洗脱嫌疑,却因冒用他人身份证,被铁路警方处以800元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