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瘾君子当街解衣注射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31 江南都市报

  记者在省城傅家坡蹲守两天直击聚众吸毒全过程

  核心提示

  满地的针头、针管,昏黄的酒精灯……家住南昌市傅家坡的居民李强(化名)一提起住在他家附近的“瘾君子”们, 心里就一阵阵发慌。两年来,他的“瘾君子”邻居彻底搅乱
了他们这些普通居民宁静的生活,让他寝食难安。

  居民投诉

  大量“瘾君子”迁居傅家坡

  李强在傅家坡住了好多年,每天外出做事,回家吃饭、休息,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简单而平静的生活。但从去年3月开 始,他原本平静的日子被打乱了——他家附近搬来了一群“瘾君子”。“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自从他们搬到附近后,这里的 生活好像一下子压抑起来,本来大家还会经常聚在一起聊天,现在却都是一回家后就赶紧关上房门。”

  李强说话时的眼神是惶恐而失神的,因为到现在他都忘不了去年夏天发生的那件事情:去年7月,像往常一样回家的 李强刚回到家门口,一声声哀叫伴随着拳打脚踢直冲入他的耳朵,他发现在傅家坡73号附近的一个胡同口,有一个男子蜷缩 在地,旁边有3个男子正向他报以“老拳”,其中一个男子手中居然还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刀,他正是不久前搬到这里的“疤子 ”(音)。随后的一幕更让李强震惊,他发现这几个人居然当众脱下裤子,手拿针管互相往对方的大腿上注射。“当时我是踉 跄着跑回家的,从那以后,他们经常在大庭广众之下‘扎针’,每次回家我都会有一种恐慌感,附近的邻居也有这样的感受。 ”

  附近一居民还告诉记者,自从他们来了以后,丢弃的针管、针头随处可见,而且他们还会在电话里公然地呼朋唤友一 起吸毒,多的时候十多人,少的时候也有五六人,甚至还会出售毒品。环卫所的工人都不敢入内打扫,供水公司的抄表员更是 要确定他们不在了以后才敢来。

  记者直击

  三男子屋内吸毒大喊“好舒服”

  14日中午,记者根据投诉者的举报来到傅家坡街。在绕过连片的居民楼和高楼后一处低矮平房后,记者拐进一个狭 小的胡同,看见一个空旷的小院子,这就是傅家坡73号。在院内四处逛了逛,记者未见到什么可疑男子,但院子角落的一堆 白色垃圾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走近一看,地上的一幕让人吃惊,白茫茫一片带暗紫色血液的针管夹杂在烟盒、塑料杯等垃圾里 ,足有数十个之多,院子其他的角落也零散地撒落一些针管。为了进一步探究“瘾君子”们的作息规律,记者找到附近一个偏 僻处,从下午2时一直等到下午6时,始终没发现有人在此注射毒品。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这群“瘾君子”所住的房子前蹲守。大约1个小时后,3个男子先后进入房间。不一 会,灯亮了。记者悄声走到门前发现,大门敞开,3个男子正神神秘秘地凑在一起小声地说着话,其中一个穿着白色T恤、身 材矮胖的男子一边用小刀小心翼翼地分着一堆白色粉末状的物品,一边笑着对旁边的一名男子说:“忍了好久吧,今天让你舒 服一下。”

  突然,其中一个男子发现记者在窗口晃悠,便上前“砰”地一声关上了大门,但里面的声音仍然清晰可闻:“这个好 舒服啊”,“我都盼了好久了”……15分钟后,记者听见门内有响动,赶紧躲在一旁。大门打开后,一个男子探头出来张望 了一下,又迅即关上门,屋内随后传出一串刺耳的尖笑声……

  派出所

  将前往现场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南昌市西湖街道朱紫巷社区,社区干部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也接到过居民类似的反映,在介绍“疤子 ”这个名字后,社区干部都表示听说过这个人,这些“瘾君子”不是本社区里的居民,都是租住在当地的外来流动人口,其中 一些人更是劣迹斑斑,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由于当地是老城区,流动人口密集,社区对于这些人员也无能为力,只能尽量清扫 被遗弃的针管,以免给居民带来安全隐患。同时社区接到举报只能向当地派出所反映。

  事后记者又来到南昌市西湖派出所,派出所涂所长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没有接到过居民反映,在听完情况介绍后涂所 长表示会马上派人前往现场调查。文/图杨丹记者张杰戴炜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