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首届中国基因产业化论坛”在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36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在江苏,花万余元进行基因检测可预知60多种疾病,已成为现实。不过昨天记者从南京举行的“2006首届中国基因产业化论坛”上获悉,虽然用基因治病的研究取得一些成果,但现在尚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技术不成熟,患者指望基因技术来治疾病,还为时尚早。专家指出,近期市场上一些研究机构宣称,他们用基因技术已治愈了某些疑难病症,大多是幌子,不足为信。

  基因研究专家、复旦大学首席教授薛京伦在论坛上说,多数疾病是环境和遗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对健康不利的遗传所对应的,是与疾病发生相关的易感基因。如果通过检测,能预知某个人在什么时候、会发生哪些疾病,就可以想办法绕过这个“地雷”,维护身体健康。因此进行基因检测是很有意义的。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拥有先进的基因芯片检测技术,推出基因健康检测的也有数十家,进入江苏市场的就不下10家。专家指出,到目前基因检测对生命健康的贡献,主要是预知疾病,要说治疗疾病为时尚早。基因研究是个庞大的工程,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并未完成,很多基因秘密还未被探知,目前揭示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薛京伦教授透露,眼下国内外的基因治疗只是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据悉全世界有6000多人接受了试验,结果是死亡两人,患上肿瘤的有4人。尽管数量极少,但至少说明,现在基因治疗并不安全,技术也有待成熟。(于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