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廉”局长涉嫌受贿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51 扬子晚报

  深圳电昨天,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局原局长连振辉因涉嫌受贿,被深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他在10年间,利用局长职务便利,非法收受贿赂170余万元。本案将择日开庭审理。

  起诉书认定,1995年至2005年期间,被告人连振辉利用担任罗湖区卫生局局长的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医政管理、医械采购等工作中为行贿人罗某、詹某、林某、谢某
、吴某贤、曾某、廖某、吴某宏(均另案处理)等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其财物共计人民币155万元、港币11万元、美元1万元。

  在罗湖区卫生局,现年59岁的连振辉可以说是个“土皇帝”。他坦承,在罗湖区卫生局,他的资格最老,在地位上没有人可以和他相提并论,局里几乎没有人敢和他说个“不”字。连振辉大权独揽,他给自己圈定了人事、计划财务和社会医疗等几项热门职责范围。据了解,连振辉这边屡收巨额“红包”,那边却在局里的大会小会上大讲特讲“要讲医德医风”,“要拒收红包”,给人造成了“清官”的假象。

  记者昨日从深圳检察院了解到,举报连振辉的是一名被关押的犯罪嫌疑人,此人正是曾行贿过连振辉的一包工头的司机。接受调查时,连振辉对自己违法乱纪的事实供认不讳。(闫晓光孟广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