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尼华社联合会将设办事处监督新国籍法落实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印尼《世界日报》报道,印尼华社联合会近日表示,将于短期内在印尼15个地区开设办事处,监督印尼国会于7月11日通过的不含有种族和性别歧视内容的新《国籍法》的落实情况。

  据了解,这些办事处将围绕新《国籍法》为印尼华人提供法律援助,并接受华人投诉,以此来监督各级政府机构对新《国籍法》的落实情况。

  新《国籍法》取消了老《国籍法》中存在的种族、性别和婚姻歧视的条款,规定凡出生在印尼和从未接受过外国国籍的人,均为印尼公民。同时,印尼实行有限的双重国籍制度,即异族(跨国)通婚所生子女在18岁前可保留印尼国籍,18岁以后可自行选择国籍。对于与外国人结婚的印尼妇女,在决定她们子女的身分时享有与男人同等的权利,而不是自动追随其丈夫的国籍。她们还可以动员其丈夫加入印尼国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