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韶关洪灾致15人死亡 几十万居民断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15 国际在线

  

广东韶关洪灾致15人死亡几十万居民断水(组图)

  2006年7月19日,韶关市民用澡盆排队取水。受“碧利斯”台风带来洪水影响,广东省重灾区韶关市全城大面积断水数日,市政府启动V级特急特危应急预案,采用紧急消防车为市民供水。图片来源:CFP

  

广东韶关洪灾致15人死亡几十万居民断水(组图)

  2006年7月19日,消防战士为韶关市居民取水。图片来源:CFP

  消防车数十公里外运淡水

  经历了从14日晚开始连续4天的连绵阴雨,本次受灾最为严重的韶关地区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阳光。在脱离乳源县桂头镇灾区后,经过短暂休整的记者一行昨日又来到了武江、浈江、北江三江会聚的韶关市区查探灾情。

  据当地市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该次洪灾迄今共造成36个乡镇64.3万人受灾,15人死亡,1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26.8亿元。而对于韶关三区50多万常住居民、30多万外来人员最为揪心的是,由于当地自来水桂头镇取水点遭到洪水破坏,虽然四周仍然可见浑浊的江水,但可供市民直接饮用的水源却少之又少,当地政府不得不起用消防车等可蓄水车辆从数十公里外车运淡水进城分发。

  洪灾经济损失26.8亿元

  昨日上午8时,记者一行在远离灾区30公里外的乳源县城第一次睡了一个安稳觉后,决定立即出发驱车前往三江武江、浈江、北江三江会合地韶关。路上,记者获得的第一个好消息便是京珠高速、京广线两条公路、铁路交通已基本恢复。前日夜间仍有雨水降下的乳源县城,昨天也已全部放晴,久违的阳光终于洒向了韶关。

  记者昨日从韶关市政府、市水利局获悉,本次出现在韶关的全区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部分时段的降水量已刷新了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日降雨量。仅14日20时至15日20时这一天时间里,乐昌白石镇就降水370.5毫米。如此集中的降雨,在武江上游的乐昌段形成了165.39米的洪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日上午,韶关市共有64.3万人受灾,15人死亡,11人失踪,洪水淹没范围近730平方公里,倒塌、受损房屋分别达3.1万间和1.25万间,仅直接经济损失就达26.8亿元。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