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游客太多令西藏很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24 青年参考

  GeoffreyYork发自拉萨

  缪小析/编译

  

  西藏的首府拉萨如今人满为患。它接待的游客如此之多,以致著名的布达拉宫开始限制每日客流量。但是,随着中国 新开通了连接西藏的高海拔铁路线,前来西藏观光的游客人数只会有增无减。

  去年,西藏总共接待了180万游客。到这个10年结束,预计到西藏的游客人数每年超过500万,这给西藏的古 老寺庙和长期与世隔绝的文化带来了压力。

  布达拉宫管理处处长强巴格桑说:“最让我头疼的是游客太多。我要求外国朋友不要过多宣传布达拉宫,不然会有越 来越多的人来。我的主要任务是保护这座宫殿,而不是赚钱或吸引参观者。”

  中国当局多年来一直努力控制布达拉宫的人群。2003年前,每天的游客数量被限制在1600人,后来,限制人 数增加到1800人。在新的铁路开通之后,每日的客流上限增至2300人——这比3年前多出了近一半。

  为减少游客人数,布达拉宫也在考虑大幅调高门票价格。“我现在很少在办公室。”格桑说,“我总是到殿堂内到处 走走,确保游客不在一个地方待太久。如果他们待得时间太长,会给建筑造成巨大压力,这非常危险。”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