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私营企业纷纷成立党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32 青年参考

  RichardMcGregor发自北京

  诸彦青/编译

  

  中国共产党宣布,私营企业建立了大量新的中共基层组织,从而使中国独特的市场经济理论有了新意。在罕见的一次 公开披露中,中国共产党职位最高的官员之一于13日表示,已有85%以上符合条件的私营企业,建立了中共基层组织。企 业只要有3名以上共产党员的基层单位,都可以建立一个党的基层组织。

  这一举动突出表明,中国充满活力的私营经济部门,与共产党统治者之间的利益在日益靠拢。中国共产党从2002 年开始允许私营业主正式加入共产党。

  目前,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中,私营经济是最有活力的部分。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达7080万,并形成了具有空 前影响力的网络。共产党领导人渴望巩固自己在私营经济中的权威,同时企业也希望扩大在该网络中的影响。

  “(我们)相信在不长的时间内,会有更长足的进步。”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13日表示,“在私营企业里 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目的是为了促进私营企业和私营经济更加健康顺利地发展。”

  当地媒体报道,在邻近香港、私营经济占主导地位的深圳,一批企业家去年组成一个正式代表团,参加一年一度的市 党代会,这前所未有。这一迹象表明,企业和共产党的合作关系正在发生变化。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