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状元选择北大 放弃港校70万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18 东方早报

  浙江理科状元放弃香港一高校巨额奖学金北大再次驳斥“二流说”

  “北大、清华沦为二流说”再次遭到否定,18日,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浙江理科状元卢毅表示将放弃香港某高校70多万元港币的高额奖学金,选择北京大学。

  记者昨晚打通了卢毅所在的杭州二中易(音)校长的电话,易校长向记者证实,香港某高校向卢毅许诺一次性支付奖学金50万元港币,然后在上学期间每年给予他5万元港币作为奖励,但卢毅表示“选择北京大学的决心不会改变”。

  近期,网上一直在争论“北大、清华沦为二流”,认为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已经对北大、清华的一流高校地位造成了冲击。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驳斥说“从招生上说,北大、清华等内地高校‘沦为二流’纯属无稽之谈”;浙江省理科状元卢毅放弃了香港某高校价值70多万元港币的奖学金,选择北大,无疑让“北大清华沦为二流说”再一次受到打击。

  在记者问到“卢毅能放弃香港高校高额奖学金选择北大,北大是不是也许诺给卢毅很高的奖学金”时,易校长在电话另一头坚决地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们都很尊重卢毅的选择。”易校长说,在他眼里北大、清华永远是中国最好的高校!

  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以及杭州二中易校长都不愿透露该香港高校名称。

  相关

  北大今年收揽51名状元

  到目前为止,已有51名高考状元被北京大学“收入囊中”,其中包括十多个省市的文理状元,比去年多了4名。

  昨天,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已经录取的51名文理科状元覆盖了全国各个省市,包括北京、上海、江苏等。其中,北京文理科第一名均被北大录取,而文科前10名有9人也花落北大。在理科考生中,前50名有22人被北京大学录取。北大相关负责人分析说,以上数字显示出北大文科依然一枝独秀,理科成绩与兄弟院校平分秋色。据透露,北大在北京市全部满足了考生的专业志愿,实现零调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