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两周内新增8例登革热确诊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茆雷磊) 台北消息:自本月6日台湾出现今年入夏后第一例登革热病例以来,短短两周内共新增8例登革热确诊病例,病例出现比去年同期早,病例数也比去年同期多。岛内有关部门已紧急展开消毒、喷药工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些新增登革热病例全部集中在高雄市,且大多发生在居民聚居区。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高雄地区的病媒蚊指数目前仍然偏高。

  根据台湾有关主管部门统计,全台登革热累计确诊病例数为51例,其中境外移入41例,本地病例10例。去年入夏后台湾首例本地登革热病例出现在8月12日,可是今年仅7月6日至18日就新增了8例本地病例。相比之下,今年台湾登革热疫情显然来得较早。

  台湾“疾管局”副局长林顶表示,高雄及其周围地区几乎每年都是登革热的高风险区,尤其在病媒蚊指数偏高又有病例出现时,登革热疫情就很容易扩散开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