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华华强调:2010年专业镇要超3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省加快发展专业镇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邓琼、孙璇,通讯员林晓涌报道:昨日,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加快发展专业镇工作会议,总结“十五”期间广东省推进专业镇建设的经验,部署推进“十一五”时期专业镇的发展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会上要求:努力推动专业镇发展实现“五个转变”:产业规模由小向大转变,创新能力由弱向强转变,产业层次由低向高转
变,区域布局由不平衡向平衡转变,服务体系由不完善向完善转变。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主持,副省长宋海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韩大建、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出席了会议。

  黄华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业镇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几次作出重要批示,并专题考察调研专业镇发展情况。他强调,当前必须进一步转变专业镇发展观念,走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县域经济和产业集群发展新路子,力争到2010年,省级专业镇达到300个以上,实现生产总值1万亿元以上,使专业镇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此,必须重点抓好“五个着力”:

  一是着力加快发展,做大专业镇经济规模。全省具有专业镇特征的镇有300多个,经认定的专业镇仅159个,发展潜力很大。

  二是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专业镇发展水平。

  三是着力推进产业建设,增强专业镇产业竞争力。重点做好特色产业、发展产业集群、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品牌建设“四篇文章”,努力打造一批产业名镇。

  四是着力改善服务,完善专业镇配套服务体系。加强人才培养,重点培养技工人才。

  五是着力加强区域和国际合作,提升专业镇发展层次。黄华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注重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搞好科学规划,分类指导专业镇建设;加大扶持力度,增加专业镇建设投入;营造良好氛围,优化专业镇发展环境。

  会议还讨论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专业镇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