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位个人纷纷加盟“海都抢险突击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25 海峡都市报

  N尤燕姿/谢明飞

  本报讯昨日本报成立了“海都抢险突击队”,目前已有几十来名热心读者报名参加。而泉州市自来水公司则成为首个加入“海都抢险突击队”的单位,该单位110抢修队将与“海都抢险突击队”联动,及时就居民反馈的消息进行调查抢修。此外,“海都义工联盟”及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组的志愿者也将加入到本报组织的“抢险突击队”。

  第一个报名参加“海都抢险突击队”的是家住东海的小杨。他当过兵,曾经是丰泽区治安巡逻大队的一名队员,也曾参加过多次抗洪救灾。小杨说,一次台风造成了很多灾难,现在有太多人需要帮助了,趁现在自己还有能力,能帮助别人就要多帮助别人。而湖南的汤先生,来泉州有10余年,持有特种行业操作许可证,对电力和机械的损坏都会维修,汤先生说,一定要为泉州做点贡献,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叫他。

  此次暴雨,泉州市区部分公园受到洪水冲刷,目前虽然洪水已经退去,但留下的却是一片狼藉,遍地的垃圾和杂草,四处还弥漫着恶臭腐烂的味道。今日,“海都抢险突击队”将挺进金山公园和江滨公园,对灾后的公园进行维护和清洁。

  江滨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经常有游客和散步锻炼的居民,昨日一大早,她们就先组织工人将公园的大道及公园中央小广场等人群流动大的场地,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洁,但健身器材场地的垃圾和残留的淤泥,以及一些被风吹倒的树木,还必须进行清理、扶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