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墅村排水浸街老人滑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36 深圳晚报

  别墅村排水浸街老人滑倒

  华景园外部分挡土墙渗水孔下未建排水沟水流直接排到路面居民行路难

  本报记者张玲实习生黄美珊摄影报道“别墅村里排出的水,流得满地都是,这条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太不方便,太不安全了,今天早上我就看到一位老人摔倒了。”日前
,家住莲塘畔山路莲通花园的腾女士致电本报,称附近华景园别墅外的“围墙”的一个孔不断地往外排水,怀疑是该小区的生活用水。这几天,排出的水使得路面湿滑,过往行人走路多有不便。

  水流遍地,青苔遍布

  上周五上午,记者来到莲塘畔山路华景园北区外的畔山路。远远地,记者就看到前方路面有一大片绿色的积水,而在积水上方,一股“泉水”正汩汩地从墙上的小孔里不断涌出。腾女士所说的“围墙”其实是“挡土墙”,墙上的小孔就是渗水孔。积水面积大约二三十平方米,长满绿色的青苔。就在记者驻足的几分钟里,已有几拨行人过往此地。来往的行人走过这片绿色的水滩时,无一不是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个情况是今年才出现的,水大概是从华景园的下水道排出来的,很难清理。为了防止过往行人滑倒,他们在路面上撒上沙子,以此来减少地面的湿滑,但还是有人因此摔跤。

  正在此时,一位母亲带着女儿经过时也纳闷地自言自语,哪来的水?

  准备联系专家进行调查

  “应该不是我们小区故意排出来的水。”华景园北区一位保安表示,小孔排出的水可能是地下水。据管理处龚主任说,管理处十分重视渗水问题,但他们一直不知道这个水是从何而来,他们希望联系有关专家进行调查。

  由于台风碧利斯在上周末给深圳带来暴雨倾盆,华景园北区挡土墙渗水孔发挥了作用,但是没有排水沟的路段水浸情况更加严重。

  记者联系到罗湖区水务局叶局长,他说:“挡土墙加固工程是水务局建的。渗水孔排水是正常的,这样才能防止塌方保证挡土墙的安全。”他介绍说,挡土墙的问题是由于开发商未考虑周全造成的设计失误。修建排水沟的一段挡土墙经过建设部门勘测后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水务局就做了这段墙的加固,凿开渗水孔,修建排水沟。而没有建排水沟的一段经过勘测不存在安全问题,因此未建排水沟。

  叶局长告诉记者,开凿渗水孔只能解决安全问题,卫生问题还不能完全得到解决。没有完善的泄水渠道,排水沟的水积满后会漫溢出来,从环卫部门的角度看,同样存在蚊虫孳生的问题。他建议说,管理处可跟开发商沟通,由开发商修建一条简易的排水沟即可。费用不会很多,几千元就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