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亮湾大道将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36 深圳晚报

  月亮湾大道将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市领导调研西部通道配套道路通行能力并提出若干改造措施

  本报记者彭森实习生朱培培报道深港西部通道初步定于明年7月1日开通,与西部通道配套的有关道路通行能力如何,将直接关系到西部通道的效率以及整个蛇口半岛居民的出
行。昨天下午,副市长张思平率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月亮湾大道调研,提出了优化西部港区的若干改造措施。

  尽管西部通道尚未开通,而位于该通道附近的妈湾、赤湾等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近两年却迅速增加,导致西部港区的惟一疏港通道月亮湾大道的经常性拥堵。根据规划,远期西部通道的过境交通将主要由广深第二高速公路即沿江高速承担,但沿江高速目前尚未上马,最早在2009年才能通车。因此,在西部通道开通到沿江高速通车前的两年多时间内,月亮湾大道不仅是西部港区惟一的疏港通道,还将承担西部通道的过境交通。

  既要确保疏港交通的畅顺,又要满足过境交通的需求,因此,必须未雨绸缪,抢在西部通道通车以前对月亮湾大道进行改造,并对周边相关的道路进行完善。而目前的月亮湾大道仅为双向六车道,并且同时有货柜车和社会车辆通行,通行能力已经饱和。

  张思平在调研后提出了“多管齐下”的改造措施。首先是分流月亮湾大道的社会车辆。为此,他要求有关部门在明年7月1日前打通与月亮湾大道平行的两条路,即前海路和同乐路。据了解,这两条路因为各种原因目前尚未贯通,导致大量社会车辆借道月亮湾大道,增加了其压力。与此同时,将月亮湾大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以增加其自身的通行能力。

  将月亮湾大道上的货柜车尽快疏散到广深高速和107国道,则是减轻月亮湾大道交通压力的另一种思路。但据介绍,目前从月亮湾大道通向广深高速和107国道的的“咽喉”部位——麒麟立交和北环——深南立交的匝道却过于狭窄,影响了通行能力和速度。张思平要求有关部门加紧研究,提出改造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