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闷热还无电扇煤气 停电多日500工人战酷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84686500热线报道气温一路攀升,但居住在玄武区黑墨营1000号的黑墨营花木苗圃里的500多名工人却在无电状态下,和酷暑搏斗了一个多星期了。昨天,记者来到玄武区黑墨营附近的花木苗圃进行现场调查。

  这里地势很偏僻,周围是一片荒郊野地,在花圃的场内建着一排排简易平房。钱先生说,这里原本是属于南汽大全公司属下花木公司的花圃,这个花圃在周围这一带颇有名气
,有20多年的历史。后来因为出租场地比种花木的利润要可观,3年前,南汽大全公司把场地出租给了投诉人钱先生所在的公司。在这3年里,又陆续有好几家公司在这里租用场地。目前在这片苗圃里大约有七八家企业的工厂,共计500多名工人在这里生活居住。他们的电赞都是由大全公司专门派人来根据各公司场地上的分电表,按大约一元多一度电的标准收取电费,每月交一次。而供电公司则按照花圃场的总电表向大全公司收取电费。

  起先只有钱先生一家工厂在这里,用电尚不成问题,后来工厂增加了,而供电线路却没有增容,天气炎热用电量剧增,超负荷运转导致频频跳闸、停电。从7月11日开始这里就停电了,不仅工厂无法开工,500多名工人的生活起居也受到严重影响。

  “合家物流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苦着脸对记者说,他们才租进来不到一个月,就面临着长期停电的问题。他们的工人只好手工操作,既增加了工作量,也给他们的业务准确率扣时效性带来很大的影响。

  记者走进一排排简易的平房。工人们七嘴八舌地说,这几天没电,他们吃饭只好用煤气做·,没有煤气就吃盒饭和白馒头来填肚子。吃饭问题还算好对付。关键是白天工作时太热,非常难受。他们当中有很多人需要高空作业,而工人们辛苦工作了一天,到晚上还热得无法好好休息,电扇不能用,只好到外面的空地上去乘凉。

  记者随后与南京供电公司联系。有关方面答复,上述这些工厂都是用的转供电,转供电用户不是供电公司的用户,因此出现的问题应该由转供方负责处理。现在,可以由转供方向供电公司提出申请,先将转供电转换为直供电,然后再对柜关供电线路增容,彻底消除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