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登革热病例激增 岛内紧急展开消毒喷药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09 国际在线

  新华社19日消息:自本月6日台湾出现今年入夏后第一例登革热病例以来,短短两周内共新增8例登革热确诊病例。岛内有关部门已紧急展开消毒、喷药工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些新增登革热病例全部集中在高雄市,且大多发生在居民聚居区。

  根据台湾有关部门统计,去年入夏后台湾首例本地登革热病例出现在8月12日,可是今年仅7月6日至18日就新增了8例本地病例。相比之下,今年台湾登革热疫情显然来得较早。

  登革热是登革热病毒引起、由蚊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特征为起病急骤,高热,全身肌肉、骨髓及关节痛,极度疲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