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10家主要新闻机构将启动“中俄友谊之旅”(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22 国际在线

  在采访过程中,“中俄友谊之旅”的记者们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手段将把沿途的所见所闻,向中俄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进行报道。他们将回顾不同历史时期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记录两国交流与合作的现状,全面展现俄罗斯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与此同时,采访团也将配合俄罗斯媒体,为明年的“中国年”活动对中国的报道做
好铺垫。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中心主任尹力先生表示,对此,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已经有了初步报道设想:

  “2007年,首先我们要在俄罗斯举办一个摄影展,俄罗斯的摄影家对中国感兴趣的画面进行拍摄,在俄罗斯展出;再一个,计划明年做一个关于中国文化的知识大赛。另外,这些年,俄罗斯听众非常喜欢说汉语,说汉语的人很多,我们还计划在俄罗斯举办汉语的比赛。”

  去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俄罗斯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宣布,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活动,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活动。为此,两国政府及民间展开了一系列增进了解、增进友谊的活动,两国媒体也积极地投入其中,加大了对彼此国家的报道力度。为配合“国家年”活动,中国唯一一家对外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策划了“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活动,这一活动得到了中俄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被确定为“国家年”系列活动之一。

  “中俄友谊之旅”活动的筹备工作,得到了中俄两国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俄罗斯联邦驻华使馆新闻参赞伊萨耶夫说:

  “这个活动的准备工作从去年就开始了,在这过程中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现在我祝愿这个活动有个好的未来,祝愿大家的报道计划能够如期实施。”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