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书展推大批简体字书 内地参观者可享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书展19日正式开幕,今年共有434个参展商,较去年约增加一成,估计入场人数将多于去年的64万人次。而今年书展将有大批内地简体字书籍展出,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周启良表示,今年内地参展商较去年急升四成达102个,也反映港人对简体字接受程度提高,读书习惯不断转变,而内地书商称会展示较适合港人口味的书籍,并多以中医药、保健、饮食为主,内地流行小说销量则反应一般。

  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柱指出,其公司由03年开始参展,而内地展商数目每年扩大,今次展出的书籍也是集团辖下八家出版社比较畅销的书。

  周启良还表示,此次将有330名内地学生,乘坐专车来港参观书展,另至今约有2000名内地人会以个人游身份或随旅行团到港,大会届时将会给予优惠措施,例如免排队和半价入场等。

  另一方面,获小行星命名及科大破格取录的香港小发明家陈易希,获出版社为其出版自传《摘星少年陈易希》,而陈会于今午到场打气,他也会与到书展为小朋友讲故事的特首曾荫权对话。

  多位知名作家也将现身书展,如倪匡和金庸分别于20日及21日举行读者座谈会。周启良说,目前已有约2500人登记与金庸见面;倪匡也吸引2000多人登记。

  参展商普遍认为本次书展可以增加销量,有摊位负责人预计会增一成销售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