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海关打击走私进口汽车及切割件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7月19日消息(记者黄少焕 通讯员吴思海 陈溢南)海关总署广东分署7月19日公布了刚刚结束的广东海关打击走私进口汽车及切割件走私的专项行动战报:在5-6月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广东海关在海上渠道共缴获走私汽车及切割件169台,目前广东关区海上走私切割车活动已明显减少,打击走私取得了明显成效。

  

广东海关打击走私进口汽车及切割件行动

  拱北海关海上缉私部门查获走私旧汽车( 叶盛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东关区海上渠道走私切割车活动有所活跃,今年1-4月份,广东海关海上缉私部门共查获走私进口汽车及切割件案件16宗,缴获切割车578台,查获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5倍。对此广东海关迅速行动,一方面业务部门加强货运渠道的正面监管,另一方面缉私部门加大防守查缉力度,全方位保持对海上渠道切割车走私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从上半年广东海关查获走私案件情况看,切割车走私活动方式以海上偷运闯关为主,运输工具首选国内货船,部分属假套牌,同时走私的切割车翻新价值高,且大排量高档车占相当比例,如奔驰、宝马、富豪、丰田霸道、凌志、奥迪A6等。

  

广东海关打击走私进口汽车及切割件行动

  拱北海关海上缉私部门查获走私旧汽车( 叶盛 摄)

  据分析,上半年切割车走私活跃,一方面是走私利润十分丰厚。走私进境的切割车在香港的销售价仅为5000元至1万元每台,组装翻新后在内地销售价可达4至10万元每台,走私暴利是切割车走私近年屡禁不绝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新消费税调整也是切割车走私上升的诱发因素之一。今年4月1日起国家调整汽车消费税后,3.0L以上车型的消费税提高了5%至12%不等,排气量越大,税率增长也越高。例如,3.0L进口奥迪A8价格要比此前上涨14至15万元,4.2L进口奥迪A8价格上涨19万元。新消费税的实施,使得大排量二手名贵汽车走私利润进一步提高,从而刺激了切割车的走私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