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怪!没挂牌就违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6: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车子被套牌,管理部门建议立即报案

  本报讯(纪珍贞 吴笛 )读者郑先生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向记者讲述他的车子被套牌的经历。今年 6月14日,郑先生从泉州转手买了一部面包车,车号为闽CD5068。他到厦门的车管所挂牌,却被告知自己的车子在去年的10月和今年的6月有违章现象,不能挂牌。

  前几天,郑先生又去车管所,结果又被告知,他的车子在7月7日、8日都有违章,还是不能挂牌。郑先生实在纳闷,车子连牌子都还没挂,停在家里连路都没上,哪来的违章。后来他才知道原来是自己的车子被套牌了。而车管所的办公人员也对他说,这件事要找领导再商量。郑先生的车子因为迟迟没挂牌,到现在还停在家里。

  据了解,使用套牌的车辆主要是来路不正或手续不齐的车辆,为的是偷逃各种税费,也有少数汽车在自己的真车牌外面挂上假冒别人的车牌号,以达到在发生违章和交通事故时逃避责任的目的。一辆套牌车一年至少可逃避千元以上的应缴税费,贪便宜是使用套牌车车主最普遍的心态。

  记者就此时咨询了车管所车管处周副处长。他说,在厦门,车子被套牌的现象并不多见。车主如果被告知车子有违章现象,可以到记录的单位,比如交警大队或者110查看违章照片和监控录像,确定违章车辆不是自己的车子,记录的单位就可以凭此撤销违章记录。然后,警方就可以依据照片和录像中套牌违章车子的特征,对其进行查处。

  周副处长还告诉记者,通常这种套牌在一些办理假证的地方都可以办到。但被套牌的车主并不是束手无策,警方欢迎被套牌车主能够配合一同打击套牌车。一旦发现套牌车出现立刻确定其身份,然后在不打草惊蛇的前提下通知警方将其扣押。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