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谐的生活美丽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8:16 新世纪周刊

  秀丽的风光、壮美的景色……960万平方公里的锦绣山河无时无刻不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伟大祖国。古人云“忘 情山水”,而现代人同样喜欢远足,在天高云淡、青山绿水,在红墙绿瓦,小桥流水之间体会生活的恬静和美好,感受祖国的 魅力。在中国移动通信“和谐在我身边”博客征集活动中,美丽风光更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些美丽的地方,寄托着梦 想,蕴藏着惊喜,激荡着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在本次大赛的博客作品中,很多人在参赛的博客主页上纷纷写下自己心中不可不 去的“美丽地方”,让我们跟随他们的心情和脚步
,共同走进美丽的天地。

  《我们一起去拉萨》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正式运营,对于很多人来说,让自己魂牵梦绕的雪域高原,神圣的拉萨,神秘的世界 屋脊终于不在无法企及。布达拉宫位于拉萨市北京中路的红山之上,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宫殿,始建于公元7世纪,毁于公元8 世纪。公元17世纪,五世达赖用了3年时间重建。主楼高117米,共13层,由红宫、白宫两部分组成,红宫居中,主要 建筑是历代达赖喇嘛的灵塔殿和各类佛堂。白宫是历代达赖喇嘛起居和处理政务的地方。宫内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有印度贝 叶经《甘珠尔》、清代皇帝敕封历世达赖的金册和金印等。

  现在有了青藏铁路的开通,到那里已经不是困难的事情了,今年开始旅客会逐渐增多,不过那确实是一生中该去一次 的地方,因为她足够美好和纯净!

  摘自博客:爱喝咖啡的小松鼠

  《小镇中的大天地》

  “城依水存,水随城在”是丽江大研古城的一大特色。位于城北的黑龙潭为古城主要水源。潭水由北向南蜿蜓而下, 至双石桥处被分为束、中、西三条文流,各支流再分为无数细流,入墙挠户,穿场走苑,形成主街傍河、小巷临水、跨水筑楼 的景象。水网之上,造型各异的石桥、木桥多达354座,使大研古城的桥梁密度居中国之冠。

  1986年国务院公布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1997年12月4日,被联合国教文组织正式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 录》清单,成为全国首批受人类共同承担保护责任的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摘自博客:1990的美丽心情

  《找个地方放心情》

  当你迈进西双版纳地域的时候,首先感到是进入了一个绿色的世界,原始森林、橡胶林、果木林、香蕉林、茶山…… 构成了一幅幅绿海、渌浪的画面,绿涛将涌进你的心里;身材苗条的傣家少女,秀丽清纯,披着美丽的长发,风姿翩翩;还有 那丰富独特的民族风俗,使外来游客啧啧赞美。

  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对很多旅游者来说是一个神秘的、很有吸引力的去处。西双版纳属热带雨林气候,日照充足,雨 量充沛,年平均气温21摄氏度,适合热带、亚热带动植物生长和繁殖,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五千多种热带植物和数百种珍 禽异兽,被誉为植物王国和动物王国。

  摘自博客:掌心上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