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长城和意大利五渔村开启世遗合作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8:37 国际在线

  

中国长城和意大利五渔村开启世遗合作新篇章

  长城学会董耀会副会长讲话(岳奕荭 摄)

  

中国长城和意大利五渔村开启世遗合作新篇章

  双方交换礼物(岳奕荭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岳奕荭):2006年7月19日,中国长城学会与意大利五渔村国家公园在慕田峪长城举行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以促进两国自然和文化遗产的交流。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和五渔村国家公园主席弗朗科?博纳尼尼先生在签约仪式上做了发言,同时,出席仪式的还有意大利五渔村两位市长,中国长城学会国际交流部主任韩国伟,北京慕田峪景区管理处主任刘进武及两国其他有关官员。仪式上双方交换了礼物。

  万里长城是我国古代各族劳动人民创造的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奇观,是在历史长河中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而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中国长城学会的任务就是让雄伟的长城走向世界,把古老的长城留给子孙。双方通过世界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经验交流,进行友好合作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董耀会先生在发言中说。

  意大利五渔村由五个风景如画的村庄组成,它们分别是:里奥马哲雷、马纳罗拉、柯尔尼利亚、维尔纳沙和红旗镇。它引人入胜,让人流连忘返,但却极易遭受破坏。靠着人们的辛苦劳作和顽强的意志力,行程了陡峭的梯田以及干石墙。梯田倚崖而上,俯瞰地中海,几千年来,人们一直在此种植葡萄,酿造出了著名的甜葡萄酒“Sciacchetra”。“我们很高兴能够同中国长城学会一起致力于可持续性旅游的开发和伟大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这些遗产都是我们祖先顽强的意志力以及人嘞与自然相互影响的见证。”博纳尼尼先生说。

  中国长城和意大利五渔村国家公园因各自优美的自然风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而分别于1987年和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录为世界遗产。由董耀会先生和博纳尼尼先生签署的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加强中国长城和意大利五渔村在可持续性旅游开发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在世界遗产保护方面的交流和友谊。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