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3个多月内53人遭雷击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段八一) 今年四月份起三个多月来,江西省共有五十三人遭雷击身亡,创该省近年来因雷击死亡之事故和人数新高,居中国各省区之冠。

  江西省气象局雷电防护中心负责人十九日对本社记者称,江西省是中国各省市区雷电灾害的高发省份。今年四月份以来,全省各地因雷击死亡人数屡创新高。

  据介绍,今年六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的七天时间里,江西各地遭受强雷电袭击,共有二十三人在此时间内遭雷击身亡。成为该省近五年来雷击伤亡最多的雷击灾害过程。据称,遭雷击身亡的人员大多数是户外干农活的农民。其中该省吉安、抚州死亡人数各占七人。

  据介绍,在上述七天时间里,该省吉安、抚州两地雷电闪电次数分别达到三万四千多次、三万三千多次,七天中平均每分钟三次多闪电;该省上饶、南昌分别为一万五千多次和六千多次。平均每分钟一点五次和零点六次闪电。

  据称,雷电给江西各地带来了较严重的经济损失。自今年四月份以来,雷击已导致该省一些工厂、仓库等设施遭受损坏,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