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防总通知要求确保大江大河及水库防洪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0:4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董峻、姚润丰)目前全国正处在防汛关键时期,大范围、高强度、持续性暴雨随时可能发生,台风也进入多发季节,防汛抗洪已到紧要关头。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9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国家防总的部署,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在进一步加强各项防汛抗洪和救灾工作的同时,突出做好大江大河和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把确保大江大河防洪安全作为工作重点,落实强有力的保障措施。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对防汛抗洪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对可能出现的各种不利因素和困难局面作出准确判断,抓紧落实“防、抢、撤、救”各项预案,紧紧抓住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大江大河安全度汛。

  通知强调,各类水库要严格按照批准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运行,严禁随意改变运行方式。要加强水库大坝等重要工程部位的监测检查,落实应急抢险措施,强化责任管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的安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各类水库下游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千方百计做好一般中型和小型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做到标准内洪水不垮坝,遇超标准洪水,也要根据预案,提前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