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国庆扮靓南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1:00 中国江西网

  

江西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国庆扮靓南昌

  江西省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28日-10月10日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7月19日,省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召开筹备会议,讨论相关事宜。图为筹备会现场。(中国江西网记者 魏传举 摄)

  中国江西网19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今年金秋十月,国庆佳节,南昌市民可“一日看尽天下花”。江西省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28日-10月10日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记者从省政府今天召开的筹备会上获悉,目前各项前期筹展工作已经开始,向社会公开征集花博会会花、吉祥物的工作也将在筹展期间展开。

  本届花博会以“绿色生态·和谐发展”为主题,包括室内展览、商品交易以及花卉及相关产品、园林园艺机械设备展示等活动,并为省内外花卉企业、江西名、特、优、新农产品提供交易。期间还将举办专题讲座、插花表演和书画现场创作、新成果新产品发布会等活动。作为集花卉与园艺、博览与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盛会,本届花博会将邀请外省著名花卉企业参展,组委会将聘请专家对各参展单位的组织、设计、布展及报奖单项展品进行评奖。

  今年花博会选择在场馆面积达7.6万平方米的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规模宏大、基础设施配套良好。组委会还表示,作为今年国庆期间的重大活动之一,一年一度的国庆文艺晚会将放在展区内进行。届时,国庆江西名优美食活动、国庆焰火晚会、百对新人空中集体婚礼等“配套节目”都将为花博会增色不少,也为市民假日休闲提供好去处。

  

江西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国庆扮靓南昌

  筹备会上,与会者就本届花博会的布展规划进行讨论,以最终形成实施方案。(中国江西网记者 魏传举 摄)

  花卉既是农业,也是艺术。江西自然环境优越,花卉园艺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市场潜力巨大,发展花卉园艺产业有着广阔的前景。目前全省花卉种植面积已达37万亩的规模,并且每年以5万多亩的速度增长。举办花博会对于展示江西花卉园艺产业取得的成果,加强省内外同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文化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江西曾于2002年9月成功举办了以“生态与发展——花与花园城市”的首届花博会。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