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统计局驳斥地荒论 称有8000万平米土地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2:10 国际在线

  

北京统计局驳斥地荒论称有8000万平米土地可用

  漫画:国土资源部再驳地荒论背景说明:有传闻称,北京闲置土地够用两年。中新社发 任士可 作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十九日
在一次发布会上再次驳斥了“地荒论”,称目前北京尚有八千万平米的土地可以用于建设住宅。

  于秀琴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房价小幅增长,房价趋稳。全市房屋价格指数为一百零七点九个百分点,仅比去年同期提高一点二个百分点。

  于秀琴认为,虽然房价涨幅并不大,但北京的房价仍处高位增长。不少仍持币观望的市民,发现今年的楼盘似乎较往年减少,担心房价会因此飞涨。对此,于秀琴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北京的开发商已开发了一百多万平米的住宅,同时政府又新批了几十万平米的住宅,今年的供给是比较充足的。

  针对 “地荒”之说,于秀琴指出,在北京二00二年至二00五年期间政府批出的土地中,目前仍有八千万平方米的土地可以用于建设住宅,这些土地还在开发商手中仍未开发,因此土地供也是十分充足的。

  除此之外,近期建设部出台了相关政策,要求七月一日起,七成新批的住宅项目必须用于建设中低价位和中小户型的住宅,这些对于民众购房都相当有利。

  不过于秀琴也坦承,虽然近年来国家对房地产领域出台了许多调控政策,但要将政策落实并真正解决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供求矛盾,还需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