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玉林:“通而化之” 着力改善通化发展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2:31 中国新闻网

  

田玉林:“通而化之”着力改善通化发展环境

  吉林通化市副市长田玉林接受中国网络媒体记者的采访

  中新网通化7月19日电吉林通化市副市长田玉林7月19日在这里接受了中国网络媒体记者的采访。田玉林指出,通化市正着力改善发展环境,从而由交通闭塞转为四通八达,以
实现“通而化之”、促进发展的良好效果。

  他指出,为着力改善发展环境,通化从四个方面进行努力。

  一是加强交通规划建设。田玉林指出,通化的问题不是资源问题,也不是产业问题,而是交通问题。通化在内部交通网络建设上,与梅河口市、柳河县、通化县已经实现了高等级公路连接,通化至集安的高速公路正在筹划建设,市区绕越线公路9月底将建成通车。近3年,投资18.5亿元,修建农村水泥路5758公里,在吉林省率先实现了村村通,部分乡镇实现了屯屯通。在外部交通网络建设上,通化至沈阳高速公路已经开工,通化至长春、至丹东和梅河口至沈阳的高速公路明后两年陆续启动,至丹东的铁路近期开始建设,通化机场列入了国家“十一五”规划,选址工作已经启动。“十一五”期间,全市高速公路建设总规模将达到500多公里,占吉林省建设规模的1/3。到2010年,通化进关出海的快速通道和覆盖全市的客货运输网络将基本形成,东北东部重要交通枢纽的地位进一步确立。

  二是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近几年,通化市区累计完成城建重点工程40余项,主要街巷路基本实现硬覆盖,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1.3%,日供水能力15万吨,集中供热面积530万平方米,煤气气化率达到31%。“蓝天工程”全面完成,重点污染源得到治理。加强了生态市建设,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公路沿线治理整顿,植树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打击毁林犯罪、国土资源规划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启动了国家级卫生城创建工作,城市管理进一步加强。

  三是打造新的发展平台。为更好地引进项目和资金,承接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通化规划建设了近100平方公里的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通化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17.7平方公里,冶金、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有机食品4个园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已完成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投入1.2亿元,引进项目16个,总投资13亿元。将按照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和一园多区、共建共享的运行模式,努力把通化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的载体、招商引资的窗口、特色产业的集聚区和城市建设的新亮点。为扩大对朝贸易,在与朝鲜实现铁路连通的基础上,正在谋划建设中朝互市贸易区、加工贸易区、物流仓储区和鸭绿江公路桥。

  四是不断优化软环境。通化出台了规范行政审批、检查收费处罚、投诉举报、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组建了行政投诉举报中心,实施了机关工作人员“六不准”规定,定期公开软环境和政行风及重点岗位负责人民主评议结果,初步建立了加强软环境建设的制度体系和服务体系。在全省万户企业评政府(行业)活动中,平均满意率居各市(州)前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