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驾私家车在街头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2:25 重庆晚报

  他们中有身家千万的私企老板,也有外资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他们像乞丐一般走上街头,逢人便讨要钱财,希望市民帮助他们完成一项“心连心”的爱心活动。衣着平常的外来工也是他们乞讨的对象。他们真的是为了做好事?还是只是为了博得名誉?对于富翁们这一行为,很多人提出种种不解。近日,记者走近他们,一看究竟。

  开小车来“乞讨”

  7月16日下午,周新和他的几名队友在广东东莞市东城区某商场门前集合,他们将在这里举行第二次“感召活动”(募集捐助)。记者发现,周新和他的队友开来了4辆小汽车,并停在商场正大门处。

  一对青年男女向商场大门走了过来,队员张昆和另一队友迎了上去,张昆向对方表达活动的意图:“我们准备募集一笔资金,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沟通的平台,现在学校已经联系好了,您能不能献点爱心,”对方一阵愕然,男的先发问:“我凭什么相信你们?”张昆赶紧拿出自己的卡片,声称自己是某某公司的老总,绝对不会为这点钱来行骗的。男青年没有理会张昆,携着女友径直走进商场。

  老板被人当作神经病

  下午6时40分,一名坐在门边衣着朴素的中年男子进入张昆的视线,由于有之前的经验,张昆直接走上前,以极快的语速介绍完他们的目的,然后在对方未发话之前,很快掏出自己的卡片,“我们绝对不会骗你的,你可以打电话到我公司去证实。”中年男子称:“我只是一个打工仔,哪有什么钱献爱心,看你们一个个都像老板样,为什么自己不捐呢?”张昆笑着说:“这个活动规定我们不能动用自己的钱财。”张昆还想解释什么,不料对方说了句“神经病”扭头就走。

  队友大多数是老板

  记者在“成长心连心”的活动章程上的活动目的一栏看道:在活动中我们承诺创造一个爱心、团结、有创造力的世界,让学生、老师、家长在这个环境里体会团队精神,增进参与者的沟通,达到师生家长心连心的目的。对于这句话的解释,周新说,“通过我们团队的力量向社会进行募捐,这里面就有一个沟通的过程,如何募捐,你必须让别人信任,只有信任了,你才可能募捐到活动所必需的资金。然后用募集到的资金去预先联系好的学校组织一些活动,召集师生和家长一块参加,增进多方沟通。”关于队友,周新介绍说,10名队友基本上分布在

东莞的各个镇区,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有自己的事业,属于老板级的人物。

  一月募集到万元捐款

  在“成长心连心”团队负责账目管理的周奇告诉记者,自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他们一共组织了两次比较集中的募集活动,加之队友分散的募集,如今资金总额已经接近10000元,这离他们的目标30000元还有一段距离。

  “到外面找人捐款,要说服别人真的太难了”。做五金生意的张昆表示,活动要求不能用自己的钱募捐,也不能向熟人求助,只能向陌生人求助。“我们从来没有像这样在街头讨要过,刚开始的时候,拉不下这个面子,我们内心很矛盾。”周红等人说,以往管理自己的企业时,不知道自己员工的艰辛,很多时候冲着自己的员工发脾气,通过这次体验式的活动才认识到,“一个人不能改变他人,但能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得坦然、真诚,并懂得如何去和陌生人沟通。”

  据

南方都市报今日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