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高尔夫可培养孩子贵族气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暑假,北京很多高尔夫练习场和培训机构纷纷打出广告,招收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学打球,几千元高昂的学费没能阻挡学生家长的热情。不但暑期班报名爆满,连长期班和周末班也陆续有家长前来预约。之所以如此热衷让孩子学打高尔夫,家长们的观点非常一致:让孩子懂规矩礼仪,培养贵族气质。

  各大俱乐部报名火爆

  记者近日从北京各大培训机构了解到,今年暑期北京各大青少年高尔夫运动俱乐部都出现了报名火爆的局面。

  天一高尔夫俱乐部此次暑期预计招收两期学员,每期30人。据负责人介绍:“7月初第一期开课前一周,就有上百人打电话咨询,不但第一期的30人排满了,报名参加8月的第二期学员,也只能等9月开学后上长期班了。比去年50人的报名人数翻了一番。”

  “去年暑期班我们招收了20多名学员,今年6月打出广告短短两个星期就有40多人报名,连平时‘一对一’的周末班和小组班也有很多家长咨询预约。”朝阳SGA高尔夫俱乐部的负责人介绍,暑期班主要教授小学员了解球场内打球的基本常识和铁杆、木杆、推杆的击球方法。

  高尔夫学费价格不菲

  从今年暑期各大高尔夫俱乐部的招生简章可看出,报名学费均在千元以上。北京朝阳SGA高尔夫俱乐部10天每人收费2800元,体育训练局暑期班为4000元,而其他各个俱乐部的价格也都在2000-4000元不等。

  北京朝阳SGA高尔夫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俱乐部还招收长期班,约一周3次,每次一个半小时的学时,每次费用是800元(会员500元);如果一个孩子学打3个月,学费需要1万元左右。

  “能让孩子学打高尔夫的家庭,其经济条件都比较好。来我们这里给孩子报名的家长,估计年收入至少在百万元以上,其中以出国工作的高知、高素质精英和一些私营企业主居多。国内工薪阶层的收入还不足以支撑玩高尔夫。”该负责人说。

  在北京朝阳SGA高尔夫俱乐部少儿暑期班记者发现,学打高尔夫的青少年中大部分都是出生在国外的中国孩子,他们和教练、伙伴之间完全用英语交谈。

  家长观点可培养孩子贵族气质

  “学打高尔夫不但可以学习球技、锻炼身体和思维能力,还可学到更多的高尔夫礼仪和做人的道理。”一位家长认为,打高尔夫可培养贵族气质、扩大交际圈子、有助于学习成绩提高。

  “我家老二平时很调皮,自从学打高尔夫后,变得非常懂规矩。每次练球都会自己准备球具,下场自己背包,也知道互相帮助礼让了。”孙先生称赞儿子说。

  而另一位孩子的母亲则更关心孩子的自身修养。“高尔夫在美国也是一项贵族运动,让孩子学打高尔夫可培养他的贵族气质,提高自身沉稳自信的气质修养,而且将来考美国名牌大学还可以加分。”这位家长还表示,学打高尔夫的孩子都很优秀,对他的人际交往和扩大朋友圈子也有帮助。

  医学专家6岁前不宜练高尔夫

  “高尔夫对技术动作要求很高,如果孩子很小就训练某一个位置的专项运动,可能对肌肉、骨骼发育不利。因为打高尔夫球要求一直使用右侧挥球,这可能造成肢体一侧发达,而另外一侧不发达。”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冯华指出,过早学习高尔夫可能造成儿童肢体发育不平衡。

  医生还提醒,高尔夫强调训练人的手眼协调能力、肌肉力量、目测能力等,对6岁以下的学前儿童来说,这些技术性的训练都为时过早。 据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