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待机浪费惊人一年多掏一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15 每日新报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电视机关机不关电源、电脑待机过夜、饮水机常年恒温……浪费电能的现象仍比比皆是。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节约用电是无论是否缺电都应该采取的长效措施,这并不是一件难事,关键是有没有这个意识,应该在全民中树立节电意识,在全社会倡导节约用电。居民节约用电的重点,除了解决空调设定温度过低的问题外,降低家电待机耗电也应该引起全社会关注。

  据电力部门介绍,除空调负荷外,本市居民用电负荷约为85万千瓦,按照家用电器待机耗电一般在10%的水平,大体需要8.5万千瓦的电力,一天的待机耗电量约为100万千瓦时,为此每年本市316万个家庭需多支付待机电费1亿元。因此家用电器不用时,不仅要关电器电源,还要彻底断电。这样既可以降低电力负荷,又可以为市民省钱。

  据介绍,在目前电力紧缺的严重形势下,每个市民都应该掌握科学用电的方法,在空调的使用上要合理。据测算,一台1.5匹分体式空调机,如果温度调高1摄氏度,按运行10小时计算能节省0.5度电,而调高1摄氏度室温,人们所能感到的舒适度并不会降低。同时要减少待机损耗,随手拔掉电器插头,做到真正断电。此外,还可以选择低谷用电。在一天中,23时到次日7时为用电低谷期,这个时间段用电可以真正宽松放心。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