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石油运油专列经北京时发生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10 汉网

  

中石油运油专列经北京时发生泄漏

  泄漏在铁轨上的汽油被沙土覆盖住。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一列中石油运油专列经北京市丰台区南信号站时发生泄漏。距离专列一米多高是2.5万伏的高压线,情况危急。中石油北京分公司派来专家,30分钟内将
危机解除。

  这列运油车是黑龙江齐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自备车。列车由48个油罐车和一个隔离车组成。每个油罐容积60立方米,里面装载的是93#标准油。南信号站一名工作人员称,12点半左右,火车站的列检工作人员做完列车质量检查后发现第26位和第44位油罐的汽油从顶部呼吸阀流出,但是进站的时候并没有漏。

  列检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马上通知列检所值班室。列检所值班人员电话通知南信号站。信号站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负责车体检查的商检人员、丰台水电段和丰台火车站。同时,站上24小时值班警察赶到现场并通知了丰台区派出所的铁路警察。10多分钟后,丰台区派出所的铁路警察从程庄路南口铁路桥赶到了事发点,对现场戒严,禁止所有列车进出站,禁止行人通过。丰台水电段的人员到站后,拉下电闸,停电,挂地线,将高压线上的余电排除进地里。此时,汽油一直从呼吸阀流出,沿着油罐流到地面上后深入泥土里。现场禁止吸烟,所有手机必须关机。

  14点左右,丰台消防中队赶到。消防员与商检一起用沙子覆盖在渗油的地面上。中石油派来专家,先爬上第44位油罐车,用可防静电的铜质活动扳手拧紧呼吸阀,再赶去拧紧第26位油罐的呼吸阀。30分钟之内,危机被解除。

  列检工作人员说。“自己想想还后怕。一旦着了火,就会使整列车炸掉。这48个油罐相当于48个炸弹呀!”16点04分,列车向北驶离南信号站。

  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新闻发言人称,尚不知道汽油泄漏一事。

  石油大学的潘昌伟老师说,造成油外漏的原因可能是油罐呼吸阀没有拧紧,或是使用的油罐与运载的油质地不符合,也有可能是因为运输途中震动使呼吸阀松动了,需要参考具体的技术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