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一所监狱重刑犯穿警服“从容”越狱(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12 国际在线

  四、到监狱门口 她还不知道接谁

  9点半左右,李家儒在前,齐艳亮在后离开监舍。下到一楼,岗哨问:“干什么去?”齐艳亮一指前面的李家儒:“跟李医生看病去。”走出监舍大门,齐艳亮直奔监狱医院。上了医院三楼,在楼道的拐角里,瞅瞅没有人,他赶紧给田美艳打电话:“你到没到?”

  “我到了。”

  “现在正忙呢,你再多等一会儿。”

  10点,齐艳亮又来到三楼给田美艳打电话:“你11点钟准时到监狱门口。”

  挂断电话,他来到三楼和四楼的缓步台阶。10点50分左右,看到监狱干警陆续走出大门去食堂吃饭,齐艳亮三两下将囚服脱掉,从腋下拿出假发戴上。整理好衣服后,他又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木梳梳了梳头,戴上眼镜。11点钟,他准时下楼,从医院一楼大厅直奔监狱大门口走去。

  通过大门时,他用眼睛的余光看了一眼门卫,坐在警卫室的门卫愣没理他。走出大门,他直奔大门左侧的小卖店。

  在小卖店门口,他按捺住嘣嘣乱跳的心,焦急地给田美艳打电话:“你到哪儿了?”

  “我到一监狱了。那个警官在哪儿?”

  “在门口小卖部里有个戴个眼镜的警官。”

  “看到了。”

  “你带他走吧。”

  说话间,田美艳乘坐的出租车来到齐艳亮的面前。车一停,他上了车。

  越狱如此顺利,齐艳亮不免有些得意。他从兜里拿出田美艳以前通过狱医李家儒送给他的镜子和钥匙链:“你看这是什么?”她好像明白了。两个人没再说话,一同乘坐出租车来到新民市。

  面对齐艳亮,此刻田美艳内心滚滚涌起的不仅仅是恐惧,还有无尽的痛悔。两个人走进商场,齐艳亮买了一套便装在商场卫生间里换上。就在齐艳亮换衣服的时候,田美艳飞奔到商场的另一个出口,打辆出租车仓皇逃离了齐艳亮。齐艳亮换好衣服出来一看,田美艳不见了,也来不及多想,便换了几次出租车,回到阜新的家里。

  回到阜新,在近四个月的时间里,齐艳亮继续疯狂盗窃、抢劫、强奸,无恶不作,伙同他人连续作案7起,其中入室持枪抢劫2起,共抢劫人民币、物品价值达7万余元,在抢劫中还强奸妇女一名;入室盗窃5起,盗窃人民币、物品总价值8.9万余元。

  2004年9月份,齐艳亮又一次落入法网。2005年12月7日,这一次齐艳亮因犯抢劫、强奸、盗窃罪被阜新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06年3月,齐艳亮被投入凌源第五监狱改造。令齐艳亮想不到的是,在这里,他遇到了曾在沈阳第四监狱一同服刑的犯人,结果齐艳亮越狱一事真相大白。

  2006年4月24日,沈阳市于洪区人民法院一审以失职致使在押人员逃脱罪判处李家儒有期徒刑五年;以失职致使在押人员逃脱罪分别判处马波、唐峰、霍勇有期徒刑三年;田美艳因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据悉,齐艳亮脱逃犯罪一案已进入诉讼程序,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赵文良 沈成平)

  来源:检察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