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更新传言不可信具体办法还在酝酿,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日,有关出租车更新以及有偿使用的传言四起。昨日,无锡市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紧急约见本报记者,回应传言,指出出租车更新以及有偿使用的具体政策都还在调研中,下一步还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根本不存在8月起实行有偿使用的说法。

  据了解,就目前来看,尽管我市出租车经营权最长年限的要到2017年,但从今年起部分车辆由于车况差等原因就面临着更新换代,而到2009年将有大量出租车进入更新期。“
出租车更新以及有偿使用的具体方案都还在调研和制定中,怎么可能开始实施呢?这根本是毫无依据的说法!”针对种种谣言,市运管部门明确表示,他们早就着手考虑出租车的更新问题,目前正处于调研阶段,相关负责人也刚从兄弟城市考察回锡。

  运管部门将在此基础上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出租车驾驶员、企业、以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集思广益起草一份车辆更新的具体政策办法,经政府批准后正式实施。

  相关人士指出,8月1日实施的《无锡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九条明确规定:客运出租汽车经营权可以实行有偿使用。不少出租车司机误解为从8月1日起我市将开始实行有偿使用,实际上没注意到条例中还提到了“客运出租汽车经营权使用期限和出让、转让的具体办法由市人民政府制定。”(袁晓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