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江大”地块将建节能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老江大”地块的相关建设规划最近基本完成,确定将建设一个引领锡城节能住宅潮流的“山语文枢”小区建筑。有关专家认为,由于原江南大学龙山校区(“老江大”)地处河埒地区,必须放在整个地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中予以考虑,而在利用原建筑和开发新的适合整体区域风格的建筑群之间,无锡选择了后者。

  此番规划的地块属“老江大”北片区,于去年10月被南京一房地产公司拍走,将开
发商品住宅。2幢分别为四五层的教学楼和数幢学生宿舍因此被拆。据江大有关人士介绍,龙山校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最长的也只有20多年历史,建筑总面积达数万平方米。如此大面积的拆房引来无数关注的目光和一片唏嘘声。一名建设部门人士说,当年的规划和建设,多少人为之付出心血和汗水,时隔才20多年,数千万元的房屋资产就这样一拆了之太可惜。这种说法代表了大部分百姓的想法。但是有关专家说,从规划的整体性上看,“老江大”建筑与河埒地区的规划方向不合拍,因此重建现代化新型建筑物,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需求。

  最近,由南京某公司设计的“山语文枢”小区方案进行了专家论证,其中建筑节能设计是本方案的一大亮点,小区将成为无锡城区首个达到60%节能率的大型住宅小区项目。

  今年确定的河埒地区控制性规划,其范围东起大运河,西至钱荣路,南临梁溪河,北到规划的大池路。河埒地区将形成一个商贸核心区、一个特色旅游区、一条都市魅力带及两个一级社区的规划结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