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天“高烧”不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15 江南晚报

  无锡各大医院病号爆棚病房入住率超过100%,一些病区床位紧缺只能排队住院,而一些民营医院等却门可罗雀

  本报讯记者何玉洁实习生荣琰报道昨天从几大医院了解到,因老天“高烧”不退,近来各大医院的门急诊量创下了历史新高,病房入住率超过100%。尽管近年来锡城医疗机构的数量大大增加,本月起医保政策也已向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倾斜,但每到高温天气大医院人
满为患的现象依旧突出,相反一些医院尽管提早准备却仍面临病源短缺问题。

  据市一院门诊部负责人介绍,17日该院日门急诊人数达到3660人次,创下了历年来门急诊量的新高。不仅是门急诊患者增多,住院患者也居高不下,病房入住率已超过100%。门急诊患者骤然增多,主要是感冒发烧的就诊者每天要达到数百人。市二院近来的日门急诊人数也达到近3000人次。另几家大医院近来的门急诊量也居高不下,病房入住率都超过100%,一些病区因患者人数过多,床位紧缺只能排队住院。记者注意到,在床位比较紧缺的病区多数涉及到慢性病,如呼吸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等,而这些病号多数为老年人。

  和大医院的拥挤状态相比,其他一些医院却门可罗雀。一家民营医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气炎热,为满足患者夜间就诊的需求,该院提早准备开出夜间门诊,但实际情况并不乐观,到了晚上,有时甚至还出现医务人员人数多于患者人数的情况,真不知道是否该将夜门诊进行到底。

  据悉,近来去大医院就诊的患者以感冒、发烧等常见病居多,事实上这些疾病在普通医疗机构完全可以解决。为何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健全及各类医疗机构抢占医疗市场的今天,市民看常见病还往大医院跑呢?业内人士分析说,尽管本月起在医保政策上已向小医院倾斜,但要改变市民的就医理念还有一段路要走。市民就医在选择医院时,价格是考虑的一大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医疗技术和质量。而一家医院真正被市民认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这一点也是很多新建医疗机构所遇到的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