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交下滑南京楼市受困淡季 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九部委的房产新政出台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宏观调控已经在楼市中初见成效。尽管今年的调控新政对购房者的影响不及去年,但是市场依然表现得十分敏感。加之我们不得不考虑的德国“世界杯”以及天气的综合影响,从总体上看,南京楼市的淡季已经来临,而且有可能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市场成交全面萎缩

  6月新政实施首月,南京楼市连续3个月的上升行情就开始发生逆转,各项统计数据都较5月份有显著下降。随着七月的来临,商品住宅的交易量依然没有任何好转。南京网上房地产成交统计数据显示,几个双休日中,7月1日,全市的商品住宅认购量为193套,成交仅为12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804元;7月2日,认购量为106套,成交55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331元;7月8日的总交易量更低,仅为154套。7月3日至7月9日一周内,全市共认购商品住宅1038套,成交1094套,分别比6月26日至7月2日的一周减少了180套和78套。7月10至16日,交易依然“停步”不前,全市共认购住宅925套,成交1234套,认购数量再次创新低。

  在二手房买卖方面,来自我爱我家的数据分析表明,2006年7月上旬,房源出现持续下滑,与上月同期相比减少了6.55%。在客源方面则出现了与房源相反的局面,客户需求在经历一个月的压抑后开始逐渐释放,与上月同期相比增长了38.49%;虽然客源有所增长,但本旬二手房成交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却减少了6.06%。

  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

  中惠房地产产业集团策划部朱经理认为,今年的七八月份相比较四五月份,南京楼市的开盘量有所减少,而去年则没有太明显的变化。目前,南京市的新政“细则”还没有出台,受到政策的影响,开发商心里没有底,推盘节奏更加谨慎。在开盘之前,他们往往要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深思熟虑,综合总体成本、市场等多方面因素。许多楼盘希望熬过7、8月份传统淡季,到9月份再考虑开盘,是因为他们要利用这段时间宣传产品,积累更多的意向客户。如果在淡季盲目开盘而使得销售不畅的话,反而影响项目的形象。预计随着新政策的明朗,在今年秋季房交会的时候会出现又一个开盘热潮。开盘项目增多,供应量加大,竞争更加激烈,会不会造成房价下跌?而需求量集中爆发,会否提高房价?房价的走势到底如何,在今年年底基本可见分晓。

  天正湖滨的办公室负责人顾红艳告诉记者,面对今年楼市淡季的到来,虽然开发商们慎之又慎,但是,他们并没有不知所措,而是采取各种方法积极应对。考虑到天气炎热可能影响到购房者看房,许多开发商将售楼处按照季节特点装饰一新,让看房成为一种享受。还有些开发商,考虑到世界杯对楼市的影响,索性自己组织一些关于世界杯的活动,吸引购房者的目光,同时也宣传了自己的产品。

  小户型淡季不淡

  现如今,在南京楼市交易相对冷淡的季节中,我们发现,九十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仍然十分抢手。位于水西门大街的润花园·喜跃小户型自开盘以来持续热销,特别是它的挑高精装修,尤受推崇。此外,南京其他拥有小户型的楼盘,在这个淡季也都有不错的销售业绩。

  很多人将这种现象归功于6月1日刚刚实施的房产新政,其实并不尽然,据专业人士分析,新政的条款仅仅对小户型淡季热销起到一个推动的作用,毕竟新政刚实施不久,市场不会如此早地做出这么强烈的反应。造成这种热销现象的根本原因还在于,市场对小户型的刚性需求。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前来售楼处关注小户型的大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中间有的是准备结婚的,有的是刚从学校毕业,急需住房的,这些人买房的时候只会考虑自己的喜好和需求,不会过多地顾及新政的影响,这就造成了小户型即使在淡季也会出现热销的场面。然而,对一些大户型比较中意的大多是已经有了住房,想改善生活质量的人,由于对住房的需求不是那么急切,考虑的问题比较多,于是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他们大多会选择观望。

  二手房市场相对平稳

  新政实施的一个多月以来,从各项数据表明,南京的二手房市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其中主要还是来自于5年房征收营业税的影响。但相对去年来说,今夏的二手房市场基本稳定。记者从我爱我家市场部一位姓丁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场普遍进入交易淡季,加之新政实施不久,买卖双方对峙心态比较明显,因此,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是,去年的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的打击则更为严重,南京各中介机构中,关门转行的不下百家。小中介退场、大型中介激战成为当时南京二手楼市不争的事实。相比较而言,今年则不会出现这样的场面。丁小姐说,目前从数据上来看,二手房的交易是有所下滑,这属于正常的淡季的表现。随着“金九银十”季节来临,沉寂已久的刚性需求必然得到释放,南京的二手房市场一定不会让人们失望。

  此外,对于租赁市场来说,即将进入旺季,国家的新政反而会对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一方面一些需交营业税的房子可能会转售为租,从而为租赁市场注入了各方面条件较好的房源,另一方面一些购房者在市场还未明朗的情况下,会放缓购房步伐,先租房居住,这样就为租赁市场带来了客源的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