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39亿元治理滇池北岸水环境 明年3月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50 云网

  昨日,日本国际协力银行昆明滇池北岸水环境治理项目——水环境改善技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这标志着治滇的最大项目,也是我国争取到的日元贷款最大项目——昆明滇池北岸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经过多年努力,日方向昆明滇池北岸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贷款最终敲定批准,贷款231亿日元的贷款分今年、明年两期实施(折合人民币16.9亿元)。该项目估算总投
资38.7亿元人民币,资金采取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贷款和国内资金配套的形式筹措。主要用于改变昆明现有污水处理效率低,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提高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促进污水资源化;改变现有排水管网系统不配套的现状,新增排水管网,使主城污水的收集系统得到进一步完善。

  记者了解到,排水管网工程将按照规划的城北、城南、城东南、城东及城西5个污水片区系统建设和完善排水管网收集系统,共铺设污水管道20公里,铺设雨水管道144公里,新建3座污水泵站,4座雨水泵站,扩建雨污泵站两座。另外,要扩建第三、第五、第六污水厂,新建第七污水厂;还要对现有的第一至第六共6座污水厂进行技术改造,增加污水处理能力,并使各污水厂尾水排放标准达到GB18918—2002标准中一级A标准。

  昆明市滇池北岸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负责人透露,这一项目的动工时间定于明年3月,到2012年9月完工,计66个月。到时候,昆明主城入滇池的污染物削减率将达70%左右。(张帜然 王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