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话变化 赵桂红:我见证了龙江的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以前看电影要去新街口,锻炼要去五台山,休闲娱乐要去湖南路……现在这些设施家门口应有尽有。随着配套设施的完善,龙江小区不断繁华起来。“你幸好当初没把房子卖了,现在龙江就和市中心一样。”到我家来玩的亲戚朋友经常会这样说。而5年前,他们总说我家是郊区。

  5年前,我们一家刚搬到龙江的龙凤花园,那时的龙江有几分凄凉,除了几座单位大
楼孤零零地立着外,根本找不到大型超市和休闲娱乐场所。

  那时,整个龙江地区只有三四条公交线,车站也只有两个,最近的离我家也有一公里的距离。

  每天清晨,我们骑自行车到龙江体育馆附近的车站,再坐公交车去上班。傍晚乘车回到龙江,满身疲惫还得再骑车回家。上班如此,节假日逛街、去亲戚朋友家,也得这样先骑车再坐车。去趟新街口,需要近一个小时。

  交通不便,再加上缺少休闲娱乐设施,晚上根本不愿意出门,亲戚朋友来玩的也越来越少,久而久之,大家也疏远起来。那时多次和老公谈论过搬家,想把这里的房子卖了,到配套设施完善的地方买个二手房。现在想想幸好没卖,不然后悔死了。

  2002年,市政府急百姓之所急,开始完善龙江地区的配套设施。小区附近的龙园中路上增设了一个43路公交站台,出了小区只需5分钟即可到达,我们终于告别了先骑车再坐车的日子。也正是从那年开始,龙江地区掀起了一场新建公交站台的热潮,车站越来越多,公交线路也在增加。2005年,这里的公交线路已达到16条,出行就更加方便了。上班自不必说,逢年过节,所有的亲戚朋友家,不管住在哪里,跑上一遍都很方便。

  除了公交方便,大量的社区配套设施也不断冒出来。现在新老城区已经完全融为一体,学校、医院、超市、银行、邮局、体育馆以及各式餐饮、娱乐休闲中心、大型豪华电影院等支撑着龙江的人气。现在龙江地区的面积已经增加了一倍,热闹的程度可一点都不亚于主城区。

  上次徐州的一个朋友来玩,我们陪他在新世纪广场购物,在华纳影城看电影,在水木秦淮聊天打牌……方便之极。

  从一片荒芜之地,到今天的活力之城,我见证了龙江的巨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