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软博会九月初"梅开二度" 全面展示新产品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第二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日至3日在南京国展中心举办。昨天,软博会组委会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许慧玲通报了本届软博会的有关情况。据悉,第二届软博会的规模、层次、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将较第一届有大幅度的提高,权威性、实效性也将显著增强,将在更高起点上搭建一个充分交流洽谈、软件产品交易、软件人才招聘、全面沟通合作的盛会平台。

  全面展示国内外软件业新产品新技术

  本届软博会将是国内外软件业的一次全方位的“展示总动员”,将重点展示软件与集成电路、数码娱乐、信息技术等在各行业中的应用成果。为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参展商、参观者的需求,本届软博会将设置以下6大特色专区:国际国内重点企业展区、全国计算机系及软件学院技术成果展区、电力行业展区、动漫和娱乐展区、集成电路展区、教育培训展等。

  突出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是本届软博会的一大主题。展会将展示一批我省、我市软件自主创新的成果。其中,展会上专设的全国计算机系及软件学院技术成果展区,是我国软件展会中首个此类专题展区,旨在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CEO峰会、真人动漫秀等配套活动异彩纷呈

  本届软博会的配套活动凸显专业化、国际化、大众化。“全球软件产业发展CEO峰会”、“国际软件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软件外包项目对接会”等配套活动,将邀请国内外软件业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的CEO和软件业配套开发商、经销商、研发机构及行业用户,交流成功经验,共寻合作互惠的商机。我市软件产业“两园多基地”也将推出丰富多彩的专场活动。

  软博会也将是广大市民的盛大节日。会上有人们关注和欢迎的娱乐游戏软件、动漫设计软件、数码视觉效果软件及设备、便携式游戏设备等展览和演示。充满时代气息和浪漫色彩的真人动漫秀将在展会期间巡回表演。此外,还将组织游戏、动漫、竞技软件的体验活动,增加展会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展商及观众国际化程度提高

  国际参展商和观众范围更广、层次更高,将是本届软博会的一大特点。目前,美国、日本、韩国、印度、以色列、爱尔兰、瑞典、德国、瑞士、芬兰等国软件企业代表将组团参展,预计国际参展商比例达到20%。

  此外,世界科技城市联盟、俄罗斯莫斯科市、瑞典乌普萨拉市、韩国软件振兴院、韩国软件产业协会、爱尔兰出口商协会、爱尔兰软件协会、以色列出口协会、德国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印度IT协会,以及德国、瑞士、芬兰等国家的知名协会组织和企业团体,将成为本届软博会的境外协办单位,共搭软件博览的盛会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