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房、旅游开支增幅最大 家庭人均支出886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收入的快速增长为居民生活的改善提供了条件,今年上半年,南京人家庭支出为人均8866.4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7%,扣除物价上涨的因素,实际增长了19.7%,居民家庭支出中的消费支出、社会保障支出、购建房支出等均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恩格尔系数在上年同期比较低的基础上又下滑了0.3个百分点,反映居民生活质量又有新的提升。

  八大消费类“七升一降”

  1—6月,居民家庭消费支出为人均5783.1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3%,扣除物价上涨的影响,居民消费水平实际增长了7.6%。与上年同期相比,八大类消费呈现“七升一降”,一降是指交通和通信类支出下降,而另外七个上升指标中,增幅最明显的是住房和旅游。

  上半年,居民家庭用于购建房方面的支出同比增长1.52倍,使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上年同期的人均23.92平方米提高到24.97平方米,增长4.4%,并带动居民家庭用于住房装修等居住方面的支出同比增长54.6%,其中人均用于住房装潢的支出达到313.72元,同比增长了1.72倍,居民的住房条件大大改善。上半年人均用在旅游方面的花费同比增长了28%,人均218.26元。服务性消费支出逐年攀升居民服务性消费支出是指居民家庭支付社会提供的各种文化和生活方面非商品性服务的费用。随着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近几年城市居民家庭用于服务性方面的消费支出逐年攀升,今年上半年,南京人均用于服务性方面的消费支出为1576.57元,比2005年上半年增长了7.1%。

  百户居民拥有5.63辆家用汽车

  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和居住条件的改善,居民家庭耐用消费品的消费层次明显提高,纵向比较,不仅拥有量、拥有结构变化明显,而且高档化、高科技化的需求趋向突出。今年上半年,每百户家庭小汽车拥有量达到了5.63辆,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4%;家用电脑的拥有量达到71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8%,尤其是每百户接入互联网的电脑已经达到47台,使居民家庭通信消费层次再次拉升。

  社会保障支出增长快

  随着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和保障水平的提高,城市居民在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障方面的缴纳支出逐年增加,上半年,人均社会保障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3%,这方面的增长预示着将来保障水平的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